::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、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,請 連結這裏::
取消 / 訂閱電子報
前期電子報
法鼓山慈善基金會
 
第一版 最新消息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第三版 機構關懷 慈善報第 079期  2015.06.03 發刊

親愛的讀者,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,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,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,歡迎您訂閱本報!



 
 

機構關懷 1

屏東四月機構關懷~助人就是助己

屏東地區慰訪義工於4月18日、27日分至長青養護中心和屏安醫院,關懷老菩薩和醫院患者。

4月18日,7位慰訪義工至屏東長青養護中心關懷70位長者,義工們精心安排活動內容,至盼能讓養護中心的長者,能有不同的體驗與心情抒發,因此,在每次的活動時,也都會觀察大家的反應,然後再推出更活潑有趣的活動與長者們互動。

當日先與長者們從日常生活說說談談,也設計有猜謎語拿小禮物、團康活動、說笑話、卡拉OK大歡唱…等活動,活動後準備有點心時間,多位義工準備有紅豆薏仁湯、糕餅,海苔、小餅乾、飲料等。--------<<詳全文>>

   
■ 機構關懷 1
■ 機構關懷 2
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 回畫面上方

機構關懷 2

四月關懷-惠心護理之家

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高雄地區的慰訪義工,每月兩次的定期關懷,是惠心護理之家很期待的日子。4月8日和、22日,分別有6位、8位高雄慰訪義工,關懷當日23位老菩薩。

在開場的活動,佩珊師姐會以相互問好的手勢及帶動唱方式,讓老菩薩們放鬆心情,並複習上次說故事的內容。而煌英、運娣師姐邀請老菩薩們共同來禮佛、念佛,祈請佛菩薩護祐身心安樂。在大家虔誠念佛後,再帶領老菩薩們邊念佛號,邊做簡易伸展操、十巧、拍掌等活動,以伸展筋骨。

透過念佛、伸展筋骨之後,就是老菩薩都很喜歡的說故事時間,在4日活動,武輝師兄以「禪修念佛破業網」為主題,說到台灣和世界各地一樣,天災人禍不斷…,這種種的一切,都是因為個人的惑(貪、瞋、癡)所造的業,而讓自己和別人受苦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<<詳全文>>

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 回畫面上方
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/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

尊重智慧財產權,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©2008